•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将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9年09月25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节目单。
“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节目单。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冉文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将于9月2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全球华人音乐会”。

  主办方介绍,演出将继续由意大利华人、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总监及首席指挥吕嘉担任指挥,以交响乐演奏中外名曲为主要形式,配合声乐、独奏,由全球华人乐团担纲演出。

  音乐会演出阵容星光闪耀,汇集了悉尼歌剧院乐团、巴尔的摩交响乐团、英国爱乐乐团、澳门乐团等全球各地著名交响乐团的多位优秀华人演奏家,还邀请了于魁智、李胜素等艺术家共同参演。届时将为观众呈现《红旗颂》交响序曲、《怒吼吧,黄河》、《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

  据介绍,音乐会将邀请逾千名来北京参加国庆活动的海外侨胞观看演出。

  主办方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期待能以这样的文化艺术盛宴,广泛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

  “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团结引领海内外优秀华人音乐家、指挥家、歌唱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表达了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浓浓祝福。(完)

【责任编辑:罗攀】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