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庆中俄建交70周年 “友谊之路”展览莫斯科开展

2019年09月29日 10: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日前,新中国成立暨中俄建交70周年“友谊之路”展览在俄罗斯现代历史博物馆拉开帷幕。

  展览中展出了300多个展示20世纪中国历史的珍贵展品。展览讲述了中国革命运动、中国人民民族解放斗争、中苏友谊、苏联对中国工业化援助的历史。

  展品中包括档案照片、宣传画、文件、中国大师的作品、中国政府赠送苏联领导人的礼品、中国和苏联两国军人的个人物品和军事奖章等。俄罗斯历史协会和“祖国历史”基金会支持筹备了这一展览,一些物品是由退伍军人的后代提供的。

  博物馆总经理韦利卡诺娃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近一个月,莫斯科人和首都游客将获得难得的机会,参观收藏者们细致耐心的工作成果,这些收藏者们耗费数十年收集了这些展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