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艺路芬芳”中国南京传统艺术展在希腊雅典举行

2019年09月29日 17: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日,由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希腊《中希时报》社共同举办的“艺路芬芳——‘一带一路’中国南京传统艺术展”在雅典举行。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市文联党组书记陈炜,中国驻希腊使馆参赞丁永华,希腊画家、雕塑家瓦盖里斯·瑞纳斯(Vangelis Rinas),插画家帕诺斯·卡姆拉克斯(PanosKamoulakos),摄影师斯皮罗斯·宏达斯(Spiros Xountas),摄影师塔基斯·雷奥尼狄迪斯(Takis Leonitidis),雅典市政厅代表博彼·梅丽欧(Popy Melliou),文化产业从事者娜娜·鸿塔(Nana Hounta)与多位中希文化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驻希腊使馆参赞丁永华在致辞中提到,中国与希腊都是拥有古老文明的国家,共同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贡献,两个民族由古至今都怀有将人类文明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共同梦想。丁永华参赞表示,通过开展两国艺术家之间的“对话”,加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之间更多的文化交流合作。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市文联党组书记陈炜在致辞时说,文学与艺术是人类共有的精神财富,是跨越国界的心灵沟通,更是守护世界和平的重要方式。本次在希腊参展的众多作品采用中国古老的传统技艺和创作手法,把新时代下的人文情怀溶入到“一带一路”沿线文化艺术交流当中。中国与希腊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和艺术底蕴,希腊人民十分喜爱和重视艺术,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希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中希友谊,开阔双方艺术家视野,为世界艺术之林增添美好的作品。

  与会的希腊艺术家们分享了各自与中国文化结缘的故事,纷纷表示,中国与希腊两国艺术家开展交流对话活动意义非凡,且中国文化能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他们的创作灵感。艺术家们同时表示希望通过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去了解背后的故事,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从而了解中国人民,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国艺术家们开展合作,为两国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展出的16幅作品以中国画、书法、水印版画、云锦、剪纸和农民画等艺术形式体现南京巧夺天工的传统技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