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四届“魔法筷子”中国美食节在法国里昂举办

2019年09月30日 13: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第四届“魔法筷子”中国美食节在里昂举办

  新华社法国里昂9月29日电(记者韩茜)第四届“魔法筷子”里昂中国美食节正在法国美食之都里昂举办。在为期9天的美食节期间,约50家里昂餐厅为法国民众奉上来自北京、上海、四川、云南等地区的地道中餐。

  本届美食节于24日开幕,将持续到10月2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在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所在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美食品鉴、厨艺展示、中国茶知识推广以及中式烧烤晚会。从距离里昂约500公里的瓦朗斯市专程赶来参加美食节的马克告诉记者,中国美味吸引他前来,他在现场观摩了名菜芫爆墨鱼花的展示,精妙的刀工和唇齿留香的滋味令他难忘。

  美食节期间,7名来自中国的主厨会在参与美食节的餐厅里向法国厨师展示中餐烹饪技艺,将他们几道特色菜肴或精心设计的成套晚餐奉献给法国食客。此外,他们还与法国主厨“四手共烹”,将两国食材与烹饪技艺相融合,创造出新的味觉体验。

  里昂中国美食节创始人、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主席康迪丝·杜谢拉介绍,四年前创办中国美食节的初衷是想让法国人了解真正的中国烹饪艺术,破除他们将中餐与其他亚洲菜混为一谈的刻板印象。第一届活动只有几十人参与,到今年已增长到了1000余人。法国人逐渐熟知了烧卖、肉夹馍等中国特色美食。

  在美食节开幕第一天,曾执导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中国导演陈晓卿获里昂城市推广署及里昂新中法大学协会颁发“里昂城市荣誉大使”及“里昂中国美食节形象大使”。陈晓卿团队将同里昂城市推广署共同摄制美食纪录片,探寻里昂和其中国姐妹城广州的饮食基因与智慧,在美食交流中传播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