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庆新中国70华诞 “穗港同行”书画摄影展羊城展出

2019年10月01日 10: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穗港两地人士出席开幕活动。 主办方供图 摄
穗港两地人士出席开幕活动。 主办方供图 摄

  中国侨网广州10月1日电 (记者 索有为)正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展出的“穗港同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展览展出100多位广州、香港两地艺术家创作的书画摄影佳作。

  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主任罗育淼,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会长霍震寰,广州市政协常委、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黄俊康等出席展览开幕活动。

  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广州中华文化学院)党组书记马卫平在致辞时表示,展览是穗港两地书画界向新中国70华诞呈现的一份厚礼,是两地文化工作者为共同建设人文湾区而奉献的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观众观展。 陈志雄 摄
观众观展。 陈志雄 摄

  在展出作品中,老中青画家杨家聪、陈永锵、陈志雄各以兼工带写、大写意的手法,均以广州市花红棉为题材的国画参展;卢延光的浓彩仕女、司徒乃钟的紫藤绿韵、周国城的拔笔牡丹、李醒韬的石榴、钟瑞军的水墨兰竹……各自呈现出画家的个人艺术风格。

  香港广州书画会主席黎铸英献上由10多位穗港两地画家联手合作的六尺花鸟画《穗港同行》图,画面绘有红棉松菊、兰石飞雀,一派春光明媚的景象。

  该展览由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广州中华文化学院)主办,香港广州书画会、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协办。展期将至11月27日。(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