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10只大熊猫国庆节南京集体露面 海内外“熊猫粉”组团看望

2019年10月04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南京10月4日电 (记者 朱晓颖)“熊猫来啦!”“熊猫你好!”在阵阵欢呼声和拍照声中,一只只大熊猫在人们的注目中或“闲庭信步”,或玩耍“撒泼”。这个国庆节,刚刚定居南京的10只大熊猫集体露面。大批海内外“熊猫粉”组团前来看望。

  “到新家后,经过短暂调整,它们的状态都不错”,4日,南京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副总经理江浩告诉记者。

资料图:大熊猫抢“饭箩”,似乎在表达“我的呢?” 朱晓颖 摄
资料图:大熊猫抢“饭箩”,似乎在表达“我的呢?” 朱晓颖 摄

  为在江苏开拓新的大熊猫繁育基地,今年8月28日,10只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乔迁”至南京汤山紫清湖旅游区。

  这10只熊猫为6雄4雌,多处于“青壮年”。它们当中的6只,是出生在奥地利、马来西亚、美国的“海归”。在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出生的“福虎”“福豹”“福凤”“福伴”是“兄弟姐妹”,其中“福凤”“福伴”也是迄今为止全球首例成活的圈养大熊猫全母兽抚育双胞胎。另外4只,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基地、雅安碧峰峡基地。

  当天,“福凤”“福伴”“团子”在偌大的熊猫馆户外场地中玩得不亦乐乎,“围观”越多,就越是“人来疯”,翻跟头、打滚、荡秋千乐此不疲。“福凤”“福伴”姐弟俩相互“挑事”、追逐打闹,“团子”甚至会站在自己的玩具上和玻璃窗外的游客们互动。

  待在室内的“福虎”“福豹”“伟伟”,有的抱着竹叶“大快朵颐”,有的吃饱喝足背靠树桩,作短暂“休整”。“这3只熊猫毫不挑食,‘饭量’特别大。”江浩介绍说。

资料图:大熊猫吃完以后发呆,凝视天空。 朱晓颖 摄
资料图:大熊猫吃完以后发呆,凝视天空。 朱晓颖 摄

  熊猫馆里,出生在马来西亚、拥有最多“粉丝”的“暖暖”,依旧保持“慵懒”“高冷”姿态。只见它四肢贴地、“睁目”养神,过了好一会儿,“慢动作”起身,又撑开胳膊抱着树桩躺下。江浩说,“暖暖”一天中发呆的时间最长。假如饲养员递竹叶的距离,超过了它手臂的长度,它还会很嫌弃地“放弃”竹叶,继续发呆。

  可爱的大熊猫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其中不乏“熊猫粉”。

  “国庆节假期,为了看熊猫、拍摄熊猫,我在这里定了8天的住宿。”一位长期跟拍大熊猫的游客告诉记者。江浩还透露,一行专程探望“暖暖”的马来西亚“粉丝”已抵达上海,正在赶往这里的路上。(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