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慰侨演出在美国休斯敦举行

2019年10月05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休斯敦10月5日电 (记者 曾静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慰侨演出4日晚在美国休斯敦斯塔福德中心举行。

  当晚的演出包括杂技《舞韵》《蹬伞》《邀约弄影》《痴梦凝相思》《腾韵》、民乐演奏《华夏同心曲》《太极琴侠》《战马奔腾》、歌曲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咱老百姓》、京剧表演《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民歌《喜歌》等。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蔡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侨胞的参与与支持。他说,美南地区的侨胞积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和民族复兴大业,促进中美各领域交流合作,是中美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希望侨胞们继续为此贡献自身力量。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亲情中国”艺术团团长刘奇表示,侨胞是家乡人民永远的牵挂。希望通过中国艺术家们高水平的演出,传递来自家乡的祝福和问候。

  晚会由中国侨联主办,休斯敦华夏学人协会承办。来自该协会的晚会主席黄华对记者说,如今侨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希望能看到这样一台高水平的表演。

  演出结束后,7岁的华人女孩克里斯汀说,演出中的许多杂技类作品曾获得国际大奖,表演的确令人佩服。80岁的老人王芳表示,“我们虽然在海外,但每当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时,都感觉像回家了一样。我们的根在中国。”

  休斯敦是“亲情中国”艺术团赴美演出的第一站。接下来艺术团还将前往华盛顿、明尼阿波利斯、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进行慰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