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马来族女子向华裔友人学习 练太极气功超20年

2019年10月09日 11: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20世纪90年代,为了锻炼身体更加健康,马来族人诺妮在华裔友人的邀请下,接触了太极气功十八式功法。多年来,她与华裔同胞一起练习,如今已经超过了20年。

  据了解,诺妮来自马来西亚柏特拉再也,早期在哈芝巴阿波售卖马来美食时,结交了在附近酒店工作的华裔施巧珠,进而开始学习太极气功。

  由于太极气功十八式的教学以华语为媒介,诺妮只能依靠朋友的翻译学习。尽管语言不通,但这并没有阻挡诺妮学习的兴趣。慢慢地,她跟上了其他学员的步伐。

  据诺妮回忆,虽然每周要去练习时,走的路很远,但自己坚持了下来。如今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仍与施巧珠仍保持联系,也保持着每周两次的练习频率。

  诺妮表示,练习太极气功十八式的确对健康有帮助,同时也让她结交了更多的朋友。而随着练习时间越来越长,她如今已经能听懂气功的指示,也掌握了气功的基本功。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