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洛丽市办中华美食节 逾2万民众打牙祭

2019年10月14日 15: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北卡华人联合会(CAFA)2018年举办第一届中国美食文化节,大受欢迎,2019年,其再度在洛丽市中心的Bicentennial Plaza举行,活动名称改为涵盖范围更大的“中华美食节”,规模由一条街扩充为两条街,美食摊位由26个增至50家,另有20个文化摊位,吸引2万多名中外游客,俨然成为洛丽金秋时分的盛事。

  华人游客是以参与社区活动和打牙祭的动机参与,外国游客则大多出于对中华文化和美食的好奇心。北卡州大研究生麦克森(Eric Michaelson)在网络上看到这个活动,便邀约了另外三个同学一同前往,觉得食物价格偏高。和他同行的蒙克默里(Rio Montgomery)尝试了包子和饺子,也看了一些表演,觉得这个活动或多或少帮助他对中华文化的认识。

  贝莉(Donna Bailey)对中华文化毫无所知,也没参加过类似活动,那天不知为何脸书突然跳出这个活动通知,她没别的安排,就到现场点了鸭肉夹馍和饺子,觉得很美味。

  当天的美食摊位口味涵盖大江南北,从常见的煎饺、炒面,到平时餐厅吃不到的肉夹馍、云南米线、台湾月饼。舞台上也有40多个节目从早上11时半到下午4时半,让游客乐享味觉、视觉、听觉的饱足。

  华协会长顾泓彬说当天义工从搭帐篷、布置场地、清点人数,到收拾各处垃圾、拆卸帐篷,她为他们的热心敬业感到骄傲。美食节总指挥杨建平说这次约动员150名义工,青少年是其中重要一环。

  当天会场最引人注目的是四处飘扬的旗帜,包括活动主题的帅旗、赞助者的战旗、标识摊位的狼牙旗。负责的赵西隆说他和朱丽梅设计后,向中国订购,货到后再加以熨烫、改良。他说美食节是个团队活动,旗帜有其文化意义,象征大家同心但分工的合作精神。 (王明心)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