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1名德国师生访学浙江湖州 感受自然教育魅力

2019年10月14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德国师生来湖研学 莫志伟 摄
德国师生来湖研学 莫志伟 摄

  中新网湖州10月14日电(见习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王惠慧)14日,21名来自德国霍恩林姆柏格高级文理中学的师生,来到浙江湖州吴兴区道场乡的梁希国家森林公园进行研学。

  据悉,此次德国师生一行人于9日抵达湖州。作为吴兴高级中学的交换生,他们将在此开展为期7天的访学之旅。

学生们听工作人员分析树叶类型 莫志伟 摄
学生们听工作人员分析树叶类型 莫志伟 摄

  德方带队老师Chrishan Rasche告诉记者,从2011年开始,两校之间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很高兴这次能够来到中国,来到湖州,相信学生们在这里一定能够度过一段令人难忘的美好时光。”

  道场乡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浓郁,具有丰富生态教育、科普教育和文化旅游资源,是湖州近郊开展研学教育的首选之地。

学生们在森林中采集树叶 莫志伟 摄
学生们在森林中采集树叶 莫志伟 摄

  “带学生们来到这里,就是想以森林为载体让他们感受自然教育的魅力。”吴兴高级中学带队老师朱丽萍说,让学生在自然环境中进行一系列有计划的户外活动,能实现其运动、社交、情感、语言、认知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其中研学地点梁希国家森林公园,为纪念新中国成立以来首届林垦部部长梁希所建,与德国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据梁希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徐新泉介绍,梁希之前曾有过赴德留学的经历。

  就这样,在一股亲近感中,德国师生一起探讨了正在学习的德国巴伐利亚森林教育课程,并在徐新泉的带领下一起在森林公园里寻找“梁希五木”:金钱松、樟树、湿地松、法国梧桐、落羽杉。

  徐新泉介绍,“梁希五木”各有其精神含义,“金钱松代表的是通直挺拔、浩然正气;湿地松则是高大伟岸、勇往直前;法国梧桐寓意兼容并蓄、有容乃大……”

  期间,研学团队工作人员还将森林中采集来的五种树叶制作成标本赠于德国师生,让其感受并带走中国的精神及价值观。

  “通过这一次访学,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说,中国现在越来越重视生态环境这一块问题,这一点做得非常好。”Chrishan Rasche说,这几天,他们在湖州看见了许多森林区,深感环保的重要性。

  不仅如此,道场菰城2200多年的深厚文化历史底蕴,也让德国师生震撼。道场乡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通过研学游项目全面推进文、教、旅互融互促,全力打造成为全湖州乃至长三角地区研学旅行、亲子体验的最佳目的地。(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