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法国侨界举办书画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15日 10: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10月12日至13日,由法国潮州会馆与法国书画家联合总会主办、法国中法友谊互助会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法建交55周年书画艺术展”在法国巴黎潮州会馆礼堂举行。展览共展出中法艺术家的作品150余幅,从艺术层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法建交55周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中国驻法使馆领侨处一等秘书李成元、沈国清,欧洲时报副总编辑刘建,侨界代表和参展艺术家代表等出席了展览活动。

  中国驻法使馆领侨处秘书李成元代表中国驻法使馆祝贺展览举行。他表示,中法艺术家以书画为媒介,传播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喜爱书画的广大人士提供一个交流会友的平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既能丰富侨界的文化生活,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又能推广中国的传统文化。

  法国潮州会馆名誉会长吴武华表示,法国潮州会馆一直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多年来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示和展演活动。这次主办书画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法建交55周年献礼,希望能继续搭建中法文化交流平台,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君柱表示,这次书画艺术展,艺术作品题材范围广阔,主题思想突出,艺术风格多样,展示了中法书画界的新成绩,彰显着海内外书画艺术家的新风貌、新追求,见证着新中国时代发展的巨大变化,讲述着中国美好的故事,洋溢着蓬勃向上的中法友谊和无限生机活力。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法国书画家联合总会北京分会” 和“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巴黎分院”揭牌仪式,以及艺术交流笔会及作品售卖活动。(黄冠杰)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