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芬兰中国美食之夜活动在赫尔辛基举行

2019年10月16日 08: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赫尔辛基10月15日电(记者朱昊晨 李骥志)由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和中国烹饪协会、芬兰厨师协会共同举办的芬兰中国美食之夜活动14日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活动展现了两国源远流长、各具特色的餐饮文化,并以美食为纽带增进了两国间的了解和友谊。

  中芬两国30余名顶尖大厨在赫尔辛基邮政大楼餐厅各显身手。独特的海鲜点心、飘香的面包、浓郁的奶油汤勾画着芬式美食的优雅质感;九转牛扒、酱烤银鳕鱼、清汤鸡豆花等则呈现出中式佳肴的浑厚气象。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美食之夜活动是当今中芬双边文化交流和民众间交流蓬勃发展的生动例证。“如今,中国菜在芬兰越来越受欢迎。我也希望在中国能有越来越多的芬兰餐厅,芬兰美食能走上更多中国人的餐桌。”

  芬兰农业林业部常务秘书胡苏-卡利奥则表示:“今天的活动在分享彼此美食、尊重彼此文化传统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中芬两国间的友好和爱。”

  “今天的活动是一种切磋,更是一种合作,”此次活动的中方主厨刘强告诉记者,“我们跟芬兰的大师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食材、烹饪方法等各个方面。同时我们也把中国的代表性菜肴介绍给他们,希望能让中餐变得更加国际化。”

  据悉,芬兰中国美食之夜活动是由中国烹饪协会发起的“中国餐饮代表团走进北欧”系列活动的一站。此后,代表团还将赴瑞典、挪威、丹麦等北欧国家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