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关公文化节到柔佛州 名厨烹三国主题“关公宴”

2019年10月21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日前,为配合第五届马来西亚国际关公文化节,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举办了一场“关公宴”,筵开100席,并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湖北宜昌烹饪协会的名厨,以三国故事为题准备了11道名菜,让民众大快朵颐。

  这11道名菜包括《单刀赴会》、《桃园三结义》、《空城计》、《子龙脱袍》、《草船借箭》、《张飞断桥》、《苦肉计》、《赤胆忠心》、《将军凯旋》、《关公鱼糕》、《神机妙算》,佳肴的摆盘均十分用心,让人惊艳。

部分与会嘉宾在“关公宴”上合影留念。(马来西亚《东方日报》/刘维杰 摄)
部分与会嘉宾在“关公宴”上合影留念。(马来西亚《东方日报》/刘维杰 摄)

  据了解,大会除了安排中国福建南少林寺武僧呈献《南少林雄风》,也安排了武当山道士表演舞剑及八卦拳。此外,大会还安排了中国福建东山合唱团献唱《忠义关公》等3首歌曲,以及大鼓凉伞艺术表演《欢乐大鼓》。

  压轴表演这是中国国家一级演员武凌云呈献的京剧《千秋关公》。表演中,武凌云所扮演的关云长手持青龙偃月刀,以精湛的演技体现了关公的形象及风采,获得了台下嘉宾的热烈掌声及喝彩。

  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主席孙橹华表示,关公文化在中国、越南、泰国、印尼、新加坡及马来西亚都能看到影子。他希望这项文化活动能继续传承推广下去,也期望明年的规模与参与者能继续增加。

  新山市政局副秘书娜查都表示,2020年不但是柔佛州的旅游年,也是柔佛州举办马来西亚运动会的一年。她代表新山市政局,欢迎国外关公文化推广者继续前来,共同举办国际关公文化节。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