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澳大利亚新州学生汉语才艺汇演尽展“汉语之光”

2019年10月22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悉尼10月22日电 (记者 陶社兰)“2019汉语之光”第六届新南威尔士州学生汉语才艺汇演22日晚在悉尼市政厅举行,近30所大中小学的500余名学生登台表演,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他们对汉语的热爱。

  晚会伊始,传统艺术表演舞龙、腰鼓和扇子舞开启了活泼热闹的基调,小学组的学生们齐声合唱《读唐诗》。除了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之外,传统大合唱还将澳大利亚当地童谣《笑翠鸟之歌》改编成中文。皮影戏《年兽的故事》惟妙惟肖地展现了“年”的起源;诗伴舞《天上谣》用柔美的水袖舞蹈和诗朗诵将观众带入如梦如幻的仙境;《礼仪入学》的筷子舞和新疆铃鼓表演充满活力;歌舞剧《嘻唰唰》则展现出学生们在学习中文时的热情与活泼。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致辞时说,这是他第四次参加“汉语之光”,能与学生们分享学习汉语的快乐,他感到非常高兴。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Eileen Baldry教授表示,澳大利亚是一个多元文化国家,新南威尔士大学学习汉语的学生越来越多,学习汉语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有益。新南威尔士大学将继续支持中文教学。

  “2019汉语之光”由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新南威尔士州中文教师协会共同举办。2014年,首届“新州学生汉语才艺汇演2014汉语之光”活动在悉尼市政厅上演。5年来,“汉语之光”的参与学校和学生数增长了近一倍,节目规模不断升级,质量也在不断提高,每届都吸引了来自新州政界、工商界、教育界的众多嘉宾及观众观看演出,推动了新州中文教学的发展,加深了两国民众的理解与交流。(完)

【责任编辑:李雨昕】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