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杭州美食文化推广品鉴活动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

2019年10月28日 15: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8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近日,杭州美食文化推广品鉴活动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为中葡各界与会嘉宾带来独具特色的杭帮美食以及越剧、茶艺表演。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葡萄牙共和国大使蔡润,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参赞许志达,葡萄牙共和国议会副议长Dr.Jorge Lacao,葡萄牙里斯本Arroios区长Sra. Margarida da Martins,最高法院法官Dr. Júlio Pereira,社会党国会议员Dr. António Gameiro,葡萄牙新闻协会主席Dr.Joao Palmeiro,新闻协会副主席、新闻日报执行主编Dr.Vitor Braz,葡萄牙浙江杭州联谊会会长黄德裕,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的中葡两国政商学界领袖和主流媒体、餐饮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当天的交流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葡建交40周年和澳门回归20周年。中葡友谊源远流长,各层次交流合作广泛,这次的交流活动更是以跨越国界的美食文化为载体,让葡萄牙人进一步了解、体验杭帮美食、中国文化。

  品鉴会上,本次杭帮美食交流活动承办方,葡萄牙浙江杭州联谊会会长黄德裕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杭州代表团成员和参加活动的中葡各界嘉宾。他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的友谊,并真挚欢迎葡萄牙的朋友去杭州观尝美好的韵味。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在致辞中表示,葡萄牙中餐业,经历了初创、发展和繁荣的过程,也走过的艰难坎坷的道路,大家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不断创新,既要保持中华餐饮文化的特色,也要适应当地市场。他表示,此次杭州(葡萄牙)美食品鉴会活动,可以帮助葡萄牙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华美食的特色,扩大中华美食的影响力,也帮助促进旅葡侨胞烹饪水平的提升。

  品鉴活动现场,顶尖大厨带来经典杭帮菜:杭州卤鸭、桂花蜜藕、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荷花酥、杭州小笼……只要对杭帮菜略有耳闻的人都不难发现,此次远赴葡萄牙的这支杭州美食代表团,带来的都是最负盛名的经典杭帮菜。

  负责掌勺的大厨既有G20峰会重要宴会的负责人,也集结了来自楼外楼、知味观、味庄、西子宾馆等杭州大名鼎鼎的老牌杭帮菜餐厅的行政大厨、主厨。为了呈现最地道的杭帮菜美食,提前几天,美食团就将部分餐具、食材、原料等运抵里斯本,同时还将一部分葡萄牙当地食材巧妙融入烹饪过程之中,让当地市民可以享用到一场色、香、味、形、器、质兼美的杭帮美食盛宴。

  作为中国新八大菜系之一,杭帮菜有江南水乡的灵秀风骨,也蕴藏着历代文人的清美气质,传承经典、富于创新,已有17个菜肴(点心)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和5家“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如今的杭帮菜新老交汇,上可至国宴餐桌,下可进平民家席,呈现出别具一格的风貌特色。2017年12月4日,杭州还被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授予全球首个“世界美食名城”称号。

  除了杭州的美食,活动现场也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茶艺表演。与以往茶艺表演不同是,本次美食交流活动现场的茶艺表演首次创新性地与杭州传统戏曲表演形式越剧巧妙结合:2位茶艺师化身成了发生在杭州的中国古代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梁山伯与祝英台》里的主人公,现场表演了一小段越剧,然后伴着小提琴曲《梁祝》的优美旋律进行精彩的茶艺表演。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