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海啊,故乡》全球巡演音乐会在巴黎举办

2019年10月28日 16: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大海啊,故乡》王立平作品全球巡演大型音乐会在法国巴黎西南部的伊西会议宫剧场(Palais des Congrès d'Issy)举办。

  此次演出由法国巴黎华星艺术团、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联合主办,全球华人合唱协会总策划。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余劲松、使馆领事侨务处参赞高萍、一等秘书李成元,伊西莱穆利诺(Issy-les-Moulineaux)市长尚提尼(AndréSantini)与旅法侨界、学界代表共同出席了这场音乐会。

  主办方代表、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吴时敏表示,对支持晚会、参与演出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此次在巴黎演奏的王立平的经典曲目,也牵动更多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

  音乐会由华人指挥家、全球华人合唱协会主席乔万钧担任指挥。法国巴黎华星艺术团、巴黎之春合唱团等中法乐团联袂出演。

  此次的音乐会以《大海啊,故乡》为主题,演唱了著名音乐家、作曲家王立平几十年来经典的作品,包括《万里长城》、《牧羊曲》、《江河万古流》、《太阳岛上》、《驼铃》、《少林少林》等。

  现场还演奏了王立平所做的《枉凝眉》、《葬花吟》、《说聊斋》等曲目,让大家重温了经典之作。

  音乐会现场,全场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十分壮观。

  主办方表示,王立平作品全球巡演大型音乐会共计80场,巴黎站是欧洲首场,希望借此传播中国优秀音乐,以音乐为桥梁促进中西方友谊。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