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中国馆”正式揭牌

2019年10月29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卡萨布兰卡10月2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28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中国馆”揭牌仪式在卡萨布兰卡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李立,以及摩洛哥卡萨大区议会副主席阿卜代勒哈秘德·热马里、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校长阿旺迪福·海雅尔教授、副校长艾尔·穆·赫迪维、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主席哈利勒等80多位中摩方嘉宾出席了活动。

  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的亲自引领和推动下,中摩两国于2016年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哈桑二世大学作为摩洛哥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在推动中摩教育和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正是基于哈桑二世大学深厚的人文积淀和开放的办学理念,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其合作建设了“中国馆”。该馆配备了2000余种介绍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等方面的优质图书和音像影视产品,以及大量的数字资源,为摩民众全面了解和感知中国提供了重要窗口,为中摩开展学术和文化交流提供了高端平台。

  阿卜代勒哈秘德·热马里表示,了解中国对于摩洛哥人而言非常重要,卡萨大区希望能与哈桑二世大学和中方加强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阿旺迪福·海雅尔表示,中国馆及其提供的书籍和报刊能够帮助更多摩洛哥学生感知中国文化,可扮演连接该校与中国的一座桥梁。她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该校加强同中方院校开展合作。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活动期间,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凌厉同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大学副校长艾尔·穆·赫迪维签署了“中国馆”共建协议。当天还举办了“辉煌历程盛世华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

  “中国馆”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介绍中国、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通常设在对象国的国家图书馆、著名大学等地方。哈桑二世大学“中国馆”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海外设立的第20个“中国馆”。(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