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相约彩云南”演出登陆法国巴黎 展民族文魅力

2019年10月30日 14: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舞蹈《节日山寨》。(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舞蹈《节日山寨》。(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7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应法国华侨华人会和法国温州商会的邀请,由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由云南省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原云南红河州歌舞团)担纲的大型民族歌舞演出“相约彩云南”在巴黎上演。

  中国驻法使馆领侨处参赞高萍、一等秘书李成元,旅法侨界代表及旅法侨胞共同观看了演出。

  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表示,这场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华文化大餐”,不仅承载着祖(籍)国对海外侨胞的深情厚谊,也滋润着海外侨胞炙热的爱国情怀。他表示,法国侨胞愿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推动者和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者,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互助、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间使者的独特作用,推动中法双方人文交流,促进经贸合作,讲好中国故事,让中法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彝族舞蹈《踩彩云》。(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彝族舞蹈《踩彩云》。(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演出以舞蹈《节日山寨》拉开序幕,彝族舞蹈《踩彩云》、哈尼族舞蹈《哈尼然咪》、苗族舞蹈《赶花山》、傣族舞蹈《雨林中·水湄》、佤族舞蹈《山野的风》,包括藏族、普米族、傈僳族、景颇族等多民族舞蹈《牵手情更长》将少数民族文化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在现场引起一波又一波的热潮。

  国家一级演员、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何纾演唱了被称为东方小夜曲的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把观众们带到那个人人向往的七彩云的故乡。歌舞融艺术性和民族性于一体,让人回味无穷。(黄冠杰)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