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艺术家黄君、黄小桐书画展将在日本东京举行

2019年10月30日 15: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日,中国艺术家黄君、黄小桐作品展“庭坚一派:黄君、黄小桐书画特展”将于11月8日-11月11日,在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举办。据了解,黄君、黄小桐都是黄庭坚后人,此次书画特展,凸显了中日文化交流的历史特色,寄托了当代中国艺术家的美好情怀。

  黄庭坚是中国宋代诗人、书法家,也是中日文化交流史上的重要人物,其诗文、书法、茶道、香道对日本影响巨大。作品如《行书经伏波神祠卷》、《草书李白忆旧游诗卷》等现藏于日本,2010年曾高价拍卖的《砥柱铭卷》也曾被日本有邻馆收藏。

  黄君是当代中国著名书法家、学者、诗人,黄庭坚35世孙,曾被评为2005年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中华诗词学会理事,出版著作《书法创作引论》、《黄庭坚书法评传》、《黄庭坚书法全集》等数十种。

  此次展览展出了黄君的10幅作品,内容聚焦鉴真、晁卿、黄庭坚、荣西等中日历史人物,以禅、茶文化和自然山水为依托,用典型中国特色诗书合璧的形式,讴歌中日传统文化、吟唱中日友好,并寄予新时代深情与热望。

  画家黄小桐是黄君的侄女,自幼喜欢艺术,现为中国女画家联盟成员,曾在多国举办画展。她的作品结合中西风格,注重生活气息,追求现代意识表达,清新明快,富于天趣和奇特想象。此次提供的10幅作品,都是近年新作。黄小桐希望通过这些作品,反映现代城市生活色彩和浪漫的一面,为紧张而充满压力的当代人生活,寻找新的精神享受。(张杰)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