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熊猫“阿灵”“珍珍”被命名为“汶汶”“川川”

2019年11月0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命名仪式现场。 钟欣 摄
命名仪式现场。 钟欣 摄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宝宝“阿灵”“珍珍”被命名为“汶汶”“川川”

  中新网成都11月2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2日从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委宣传部获悉,出生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的一对大熊猫宝宝“阿灵”“珍珍”于日前被正式命名为“汶汶”“川川”。

  据了解,在1日晚间举行的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汶川(卧龙)分会场第三届四川省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暨熊猫O2生态音乐季开幕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清为汶川县颁发命名证书,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今年新出生的一对熊猫宝宝“阿灵”“珍珍”正式命名为“汶汶”和“川川”。

命名仪式现场。 钟欣 摄
命名仪式现场。 钟欣 摄

  大熊猫“阿灵”“珍珍”是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出生,大熊猫“阿灵”“珍珍”被命名为“汶汶”“川川”后,将肩负起汶川大熊猫保护发展事业的重大使命,也寄托了广大汶川人民对世人的感恩之心,感恩之情。

大熊猫命名证书。 钟欣 摄
大熊猫命名证书。 钟欣 摄

  据悉,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是全世界成立最早、目前大熊猫种群规模最大、科研水平最高和管理理念最先进的专门从事大熊猫保护的科研与管理机构,先后与国际上1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研究中心还将分别与阿坝州、汶川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共同推动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