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人黄梅戏艺术团美国新州公演 获中美观众好评

2019年11月05日 12: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小芳黄梅艺术团在美国新泽西州密德萨克斯郡举行“黄梅绽放、国韵芳香”专场文艺演出,华裔演员陈小芳领衔主演《天仙配》选段, 用原汁原味的黄梅戏叙说了七仙女和董永之间的悲欢离合。

  本次晚会以黄梅戏曲为主,除了《天仙配》,还通过联唱形式,把许多经典黄梅戏唱段串在一起。紧凑连贯的舞蹈,以及民族器乐演奏节目均令观众印象深刻。5、6岁的孩子们演唱了黄梅戏《对花》,童稚的嗓音和天真无邪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外,艺术团也呈现了以西藏婚俗为主题的原创歌舞情景剧,展示了神秘而辉煌的藏族文化。伴随着婚礼主体情景“哭嫁—献哈达—锅庄舞—抬花轿”的逐次展开,以及关于主要情节的英文讲解,现场观众领略了藏族婚礼的文化内涵,感受了其独特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演出共有400多名中美观众观看。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事张鹏雄表示,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黄梅戏作为中国的主要戏曲剧种之一,更是国之瑰宝,不仅广受中国人民的喜爱,也是对外展示中国文化的名片。

  新泽西华人联合总会主席林洁辉及夫人严欣铠也到现场祝贺,赞扬了艺术团团长陈小芳带领黄梅艺术团服务社区的行为。新泽西州艺术委员会民间艺术专案负责人Kim H.Nguyen也表彰了小芳黄梅艺术团在艺术传承方面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