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即将亮相厦门

2019年11月05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即将亮相厦门

  中新社洛杉矶11月4日电 (记者 张朔)为期一个月的“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展览,将于11月18日起在中国福建省厦门市举办。

  “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展览由厦门华侨博物院和美国何振岱文化研究基金会主办、美国华美博物馆协办。

  当地时间4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出席在洛杉矶举行的“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新闻发布会,并就此向美国何振岱文化研究基金会颁发贺状,表彰其在推动中国艺术发展以及为美中文化交流搭建桥梁方面付出的努力。加州众议员周本立也向本次活动致贺状。

  据美国何振岱文化研究基金会创始人何欣晏介绍,“好莱坞华人电影之光”展览是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配套活动,通过对不同年代好莱坞华人电影的展述,向好莱坞华裔电影人致敬,期待今后有更多优秀的华人电影工作者在好莱坞涌现、在世界舞台发光。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白睿文参加当天发布会,从“好莱坞早期华人先驱者”“被歪曲和代替的华人形象”“华人英雄的崛起:李小龙”“美国华裔电影新浪潮”“中国明星出征好莱坞”“中美合拍片新前景”等方面,介绍好莱坞华人电影发展历程。

  展览期间,白睿文及美国电影界专家将举行相关讲座。奥斯卡金像奖“小金人”也将在该展亮相。(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