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尼泊尔帕坦博物馆

2019年11月06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尼泊尔帕坦博物馆

  中新社尼泊尔帕坦11月6日电 (记者 张晨翼)“手作新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6日在尼泊尔帕坦博物馆拉开序幕。

  该展展出花丝镶嵌、雕漆、剪纸等三种技艺的约30件(套)作品。其中部分作品曾被作为近年中国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重要国际会议的手工艺礼品,代表着中国当代手工技艺最高水平。

  该展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尼泊尔考古局执行局长高塔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新处文教组主任次旦白姆等出席开幕仪式。

  次旦白姆表示,手工制作工艺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它以精湛的技艺、丰富的门类蜚声海内外。几千年来,中国传统手工艺品既是文化艺术品,又是日常生活用品,与普通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相信本次展览将为中尼手工艺术家提供交流机会,为巩固和扩大中尼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尤其是手工艺合作与交流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花丝镶嵌艺术家袁长君、雕漆艺术家李志刚在现场进行技艺展示。高塔姆饶有兴致地了解具体工艺流程,并指出,尼泊尔手工艺品近年来也越来越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希望本展可以促进双方在本领域的交流合作。

  帕坦博物馆位于帕坦杜巴广场内。古城帕坦以其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化和发达的手工业著称于世。(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