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厦门鼓浪屿侨联助力思明与菲律宾交流合作

2019年11月08日 15: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菲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林晖琳 摄
中菲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林晖琳 摄

  中国侨网厦门11月8日电 (林晖琳)据厦门市思明区侨联8日消息,厦门鼓浪屿侨联近日与菲律宾厦门联谊会、菲律宾厦门商会签署协议书,进一步简化旅菲侨胞来访手续,支持旅菲侨胞回厦门参访、探亲交友,建立有利于两地经济、文化、旅游交流与发展的合作机制。

  在2014年之前,厦门市民和游客集中在同一个码头进出鼓浪屿,而票改制度之后进行分流,非本地市民要花更多的路程和时间。这原本是减轻鼓浪屿的承载量,提高游览质量和舒适度,但也给海外侨胞返乡带来了极大不便。

  厦门鼓浪屿侨联人士称,此次签署协议将在规范和统一过渡手续的基础上,协调轮渡码头市民通道,为旅菲侨胞的往来提供便利。

  鼓浪屿是著名侨乡,鼓浪屿的海内外侨胞不忘桑梓,视野超前,为家乡现代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修桥筑路、办校助学、兴建医院,成就了鼓浪屿“万国建筑博览”之名。

  鼓浪屿与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华侨华人之间更是有着很深的渊源,鼓浪屿现存列为文物保护对象的三百多栋历史建筑中,50%以上原始业主是菲律宾华侨。爱国华侨领袖、菲律宾“木材大王”李清泉坚持投资改变厦门市貌,他建造的容谷别墅见证了爱国侨领的鹭岛情缘;旅菲华侨杨氏家族后人无偿捐赠鼓浪屿重要历史建筑——忠权楼,用于公益事业。

  当天下午,中菲文化交流中心在鼓浪屿揭牌,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付昕伟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中菲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之一、菲律宾旅菲华侨工商联总会名誉会长周经伟表示,将努力让菲中文化交流在鼓浪屿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揭牌仪式上,周经伟还代表中菲文化交流中心,向甘肃省临夏县漫路乡捐出善款5万元,向鼓浪屿十位困难华侨户捐出善款1万元。(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