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两岸汉字节就年度两岸关系征字 接受全球网络票选

2019年11月12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第11届两岸汉字节12日起公布征字。由两岸各界名家提出最能代表过去一年两岸关系的汉字,即日起在台湾《旺报》刊出,接受全球网络票选。

  主办此次活动的台湾《旺报》与大陆《海西晨报》,分别邀请两岸各领域36位知名人士,推荐他们心中最能代表2019年两岸关系的年度汉字,并邀请知名书法家书写这36个候选年度汉字。

  11月29日至12月12日,将开启网络票选信道,邀请民众为候选汉字投票,以融媒体手段彰显海峡两岸汉字节的影响力。

  票选活动分为初选、决选。11月29日至12月5日,经过投票选出的10个入选汉字进入决选;12月6日至12日,将评选出年度汉字。最终当选的2019海峡两岸年度汉字,将于12月13日在台北揭晓。

  这项活动已持续10年,过去选出的两岸关系汉字为2008年的“震”字,代表汶川大地震和两岸关系转为合作之意,之后分别是“生”、“涨”、“微”、“平”、“进”、“转”、“变”、“创”、“望”,从这些字当中,可以窥见两岸关系的变化与微妙。

  海峡两岸汉字节暨年度汉字评选活动中,提出各种汉字的专家学者,都为会自己选择的字做一番解读。例如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选的“和”字,认为是恰到好处、刚柔相济的常道;另一位人士亦选择“和”字,则是希望两岸继续和平下去,千万勿兵戎相见。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