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医总会长:中医科需更多人才 推动医药旅游

2019年11月14日 15: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3日,马来西亚医总会长兼针灸骨伤中医学院董事经理黄保国指出,中医科需要更多人力资源,才能帮助马来西亚有效推动医药旅游。

  11月13日晚,黄保国出席马来西亚针灸骨伤中医学院庆祝成立16周年纪念暨中医推拿课程结业典礼致词时指出,很多国家最成熟的旅游业是按摩、推拿,这对马来西亚未来推动旅游业起着非常大的效用。

  黄保国表示,自从马来西亚卫生部于2016年逐步执行传统与辅助医药法令后,如今所有的中医课程都在大学开办的中医系,“如果要成为合格的中医师,就必须要有大学学历。”

  中医推拿迈入大学殿堂

  黄保国说,政府作出这个认可固然是好事,但现有的民间学院都不被教育部批准,因此遭到淘汰。

  他表示,中医还有很多技术的行业有待开发,包括中医气功、中医美容等等。

  他说,中医推拿已经开始走入大学殿堂,迈向专业化的发展,而且有关文凭是受马来西亚认可的。他也希望接下来能够开办推拿专业学士和硕士班。

  鼓励毕业生更上一层楼

  大马针灸骨伤中医学院院长黄保民指出,本次大马针灸骨伤中医学院推拿班共有32人结业,他们都是来自不同的州。

  他说,虽然学习推拿的出路很理想,不过他鼓励结业生继续学习与提升推拿,更上一层楼。

  他说,该院经常与医总举办义诊,包括在星洲日报举办的华小嘉年华会,均得到推拿班学生的踊跃支持和参与。

  医总教育顾问兼大马针灸骨伤中医学院院务顾问王荿达指出,马来西亚目前有超过10所大学开办中医系及推拿课程,吸引许多学生报名。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