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内外涂鸦街头艺术家打造“上海最美一公里”

2019年11月14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创作中的艺术家施政 周卓傲 摄
创作中的艺术家施政 周卓傲 摄

  题:海内外涂鸦街头艺术家以城市为画布 打造上海最美一公里

  中新网上海11月14日电(周卓傲)近期,一条马路上的艺术展在上海普陀开放了。在600米的莫干山路街区上,艺术家们用墙面作为画布,绘制了一场“露天街头涂鸦艺术展”。

  不同于其他艺术展只对外呈现作品,最美一公里“共生”——天安·千树城市公共空间艺术主题展契合了街头艺术的属性,从布展、创作到最后展出,全过程都在莫干山路开放进行,期间还有不少路过的行人和艺术家们进行交流互动。

  据介绍,此次“共生展”吸引了32位海内外涂鸦街头艺术家及团体,他们用手中笔刷,喷漆,画笔,在苏州河畔的公共空间勾勒出“最美一公里”的“共生”画布。作品落成后,将被保留于苏州河畔,成为见证公共艺术与都市生活共融共生的城市文化景观。

  为何取名为“共生”?参与策划此次项目的城市艺术联盟UAU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艳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街头艺术和城市其实是一种共生关系,就以莫干山路为例,它的成名就和街头艺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此外,共生还体现在城市发展状态上,随着城市的发展迭代,街头艺术也在不断成长。可以说“共生”两字很好地体现了街头艺术和城市的关系。

  见证了上海涂鸦发展,策划过多起街区涂鸦活动的知名艺术家施政告诉记者,莫干山路可以算上海涂鸦的“大本营”了,过去涂鸦都是大家自发涂鸦,而这次有组织地活动给艺术家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大家带来的作品风格也更多样。

  来自台湾的艺术家古馗言表示,能在涂鸦“圣地”莫干山路上创作非常荣幸,这次他创作了《通往觉醒的光河》,作品将苏州河作为光明的象征,融入了他对生命的思考。

  据了解,本次天安·千树“共生”主题展围绕着对“一江一河”公共空间的建设,聚焦“滨水空间为人类带来美好生活”的主题,得到普陀区人民政府,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有城市艺术联盟UAU及述源传媒的积极参与和配合。

  最美一公里“共生”——天安·千树城市公共空间艺术主题展将于2019年11月16至12月8日期间在莫干山路天安·千树围挡上正式展出。(完)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