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8所中医院校被世界医学院校名录除名 校友会回应

2019年11月18日 13: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8所中医院校被世界医学院校名录除名 校友会:正在沟通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昨日(17日),“8所中医药大学被世界医学院校名录除名”的消息引发关注。记者今日(11月18日)从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友会证实,该消息属实,校友会正在与相关组织和机构进行沟通协调。

  昨日有消息称,汇集全球医学院校名单的《世界医学院校名录》删除了中国8所中医药大学,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贵阳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

  据了解,《世界医学院校名录》最初由世界卫生组织管理,2007年后管理机构几经变迁。据名录官网,目前名录由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WFME)、国际医学教育和研究促进基金会(FAIMER)共同维护。名录中共有400余所医学院校,记者查询发现,目前仍收录有20所中国中医药院校,如中国中医科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等。

  8所中医药大学为何突然被移出名录,又将带来什么影响?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在校友群内部发布了一份致校友的“关于世界医学院校名录变更事项的说明”。

  声明提到,经了解,过去世界卫生组织在管理《世界医学院校名录》时,把传统医学院校(中医院校)与西医院校并列。然而,世界医学教育联合会(WFME)接管后,对此做法进行了改变,现在只收录开办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医学院校,而不把开办中医等传统医学的院校列入此名录。但是,这并不表明世界卫生组织不承认只开办中医临床专业中医院校的医学院校地位。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该声明属实,校友会已第一时间与国内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机构和国外相关机构沟通协调,目前正在持续努力的过程中。对于网传“除名意味着毕业后无法在海外执业”的说法,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工作人员表示有夸大成分,并不准确。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友会工作人员表示,该校校友会也已经注意到相关消息,并正在与相关组织和机构沟通协调。

  目前世界医学院校名录中仍收录有20所中国中医药院校。《世界医学院校名录》网页截图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丁天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