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湄洲妈祖绕境曼谷唐人街 现场气氛火热

2019年11月18日 14:12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老街新事:湄洲妈祖绕境曼谷唐人街

  在曼谷唐人街,随处可见的中国招牌里沉淀着这条百年老街独有的魅力。11月17日,湄洲妈祖由泰国林氏宗亲总会起驾,绕境曼谷唐人街。

  当地时间上午九时许,妈祖祭祀大典在泰国林氏宗亲总会举行。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泰国前国会主席林书清、泰国林氏宗亲总会永远会长林盛、泰国林氏宗亲总会会长会主席林焕坤、泰国林氏宗亲总会理事长林汉光五人作为主祭人携众陪祭人参加仪式,现场庄严肃穆。

  12时30分,护驾团护送妈祖抵达曼谷唐人街,等待已久的信众挤满唐人街大街小巷,护送妈祖的彩车刚一抵达,现场气氛便达到高潮。

  随后,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披博·叻察吉巴干、中国福建省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军、泰国前财政部次长林道中、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书记林韶雯、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陈汉士、泰国各姓氏联合总会主席黄汉良、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蔡汉强、泰国林氏宗亲总会理事长林汉光等人一同在妈祖行宫为湄洲妈祖举行临时安座仪式。

  仪式结束后,护驾团护送妈祖开始了唐人街绕境踩街布福活动。唐人街街头,金狮起舞,锣鼓喧天,往日连绵不绝的车流被更为壮观的人流取代。簇拥着妈祖的人流行经一个又一个巨大的中式招牌,这一幕注定会成为此次巡安活动最令人难忘的瞬间。

  据了解,曼谷唐人街长约2公里,位于曼谷西区,由三聘街、耀华力路、石龙军路三条大街及许多街巷连接而成,是老曼谷的街区之一,已有近200年历史,商业繁荣,经营者几乎全是华人、华侨。(周建国/文 徐国荣/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