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医院校被“世界医学院校名录”除名 教育部回应

2019年11月19日 08:07   来源:澎湃新闻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教育部回应8所中医药大学未列入名录:不影响学位授予及考试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等8所中医药大学未被列入《世界医学院校名录》(以下简称《名录》)。

  就此事,11月18日,教育部回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上述8所中医药大学确实不在变更后的《名录》中。

  “但中医药院校是中国高等医学院校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医药院校的毕业生被授予相应的学位,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参加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取得相应类别医师资格。这一事实,不会因为一个非政府组织管理的院校名录没有收录这些中医药院校而受到丝毫的影响、发生任何的改变。”教育部强调。

  教育部进一步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了巨大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国务院召开了全国中医药大会,对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做出了全面、系统部署。教育部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和《意见》要求,持续推进中医药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