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我和我的祖国》瓦伦西亚首映 观影气氛热烈感人

2019年11月19日 11: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欧洲时报》/林碧燕 摄)
活动现场。(《欧洲时报》/林碧燕 摄)

  中国侨网11月19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17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西班牙瓦伦西亚首映。这部影片自登陆西班牙以来,在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多个城市掀起观影热潮。瓦伦西亚首映当日同时放映三场,当地侨胞、留学生等近千人前来观影,场场爆满。

  首映式上,西班牙福建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陈信召在致辞中代表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华人侨界联合会和西班牙福建华人华侨总商会向大家致以真挚的问候。他说:“这部影片对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而言非常有意义,这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影片,记录了新中国从成立到成长壮大的过程。身为海外华侨,我们有义务让大家了解祖(籍)国的历史和发展,让孩子们能够了解父母的祖(籍)国的面貌。”

  在瓦伦西亚首映日当天,许多侨胞带着一家老小前来观影,也有不少当地华文学校的学生组团观影。很多观众表示,在来之前就知道这部电影非常火爆,但是当这么多中国人齐聚一堂共同观影,还是被情节和气氛所感动,大家在电影结束时跟着高声唱起主题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活动现场(《欧洲时报》/林碧燕 摄)
活动现场(《欧洲时报》/林碧燕 摄)

  有观影观众表示:“海外侨胞一直心向祖(籍)国,都想要通过一些形式表达眷恋之情,尤其是在海外成长起来的华二代、华三代,这些孩子非常希望有机会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传播中国文化的途径。”

  侨胞王女士带着三个儿子观看这部电影,孩子们分别是9岁、8岁和2岁。她说:“我从2011年起定居在西班牙。我们在海外生活,在这边长大的孩子们平日对祖(籍)国的了解可能比较少,希望这次观影能够加深他们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种侨胞共同观看中国电影的活动,非常感动。尤其是看到国旗升起、听到国歌响起的时候,我非常激动,都忍不住哭了。”

  这部影片不但受到了海外华侨华人的一致好评,而且也吸引了当地西班牙人的关注。

  瓦伦西亚省马尼塞斯市(Manises)乐器公司老板Pepe González就是其中一员。他表示,他的妻子是中国人,这次他是跟她一起来的,自己非常热爱中国文化。他最喜欢电影里面的第一个故事,那些平凡的小人物为保证红旗顺利升起所做的不懈努力让他很有感触。他还笑着说道:“这部电影非常动人,爱国之情相当感人。”

  他还说道,“中国人非常勤劳、爱国。近几十年来,中国发展迅猛。我去过很多次中国,第一次去是2000年的时候,而现在是2019年。在这19年来,中国的巨变让人震惊,其发展相当于西班牙五六十年的发展变化,甚至更多。”(林碧燕)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