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联合Liceu歌剧院举办文化活动

2019年11月19日 14: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9日电 据西班牙《联合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1月17日,为促进侨胞融入当地社会,丰富侨胞文化生活,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与巴塞罗那Liceu歌剧院联合举办了专门面向海外华人华侨的开放日活动,吸引了近百名侨胞前往参观。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陆慈君介绍说,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侨胞更多接触到西班牙的文化,融入当地社会。她表示,“我们获悉有很多侨胞侨居在巴塞罗那,但有不少因为种种原因,接触巴塞罗那Liceu歌剧院这样场所的机会非常少,让人感到非常地遗憾……我们在与Liceu歌剧院领导接洽此次活动的过程中,他们也非常愿意为我们的侨胞提供这样的机会,所以今天特意把早上的时间让出来,供大家参观,并由总领馆专门配有讲解员进行翻译,让大家近距离了解Liceu这一享誉世界的著名歌剧院,了解它的历史,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有一个亲身的体验,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社会。”

  当天参与活动的有巴塞侨团侨领代表、华企负责人代表、留学生代表以及华文媒体代表。据了解,Liceu歌剧院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剧院,也是世界十大歌剧院之一。其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和富丽堂皇的内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参观游览。这所剧院曾遭到大火烧毁,经历了重建和修复。

  2019年正好是Liceu歌剧院重新修建20周年,歌剧院专门设置了20周年特色活动,并在歌剧院大厅摆放了鲜花。在当天的活动上,近两百名侨界参观者分两个时段(10点-11点与11点至12点),四个批次对Liceu歌剧院进行了参观。通过Liceu歌剧院特派的讲解员和巴塞罗那总领馆翻译人员的详细介绍,参观者们了解了它的建筑构造、人文历史等知识。

  对于这样的活动,参观者给予了高度评价。一名参观者这样告诉记者:“这几年来明显感觉巴塞罗那的侨界在学习知识和追求艺术等方面有着很大的变化,不仅仅是在对华二代的教育培养方面,而且在成人的文化、艺术等方面,越来越多的华人开始喜于钻研、学习……非常感谢总领馆组织的这次Liceu歌剧院文化开放日的活动,感觉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受益匪浅,更希望总领馆今后能够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我们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了解当地社会,融入当地社会!”(江民)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