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山文学奖”向全球华文作家征集作品

2019年11月19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山文学奖”在中山举行新闻发布会。(邓媛雯/摄)
图为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山文学奖”在中山举行新闻发布会。(邓媛雯/摄)

  中新网中山11月19日电 (记者 邓媛雯)11月19日,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山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山文学奖”(原“中山杯”华侨文学奖)在中山市举行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对外宣布,从即日起,向全球华文作家和出版机构征集优秀作品。

  广东省中山市是伟人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也是著名的侨乡。设立于2009年的华侨华人“中山文学奖”(原“中山杯”华侨文学奖),是国内目前唯一面向海外华侨华人(含港澳台作者)设立的公益性文学奖项,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张翎、严歌苓、陈河、虹影、洛夫等一批优秀华文作家的作品获奖,在海内外文学界引起了广泛关注。

  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梁冬晓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含港澳台同胞以及归国华侨)于2016年后在国内正式出版的文学作品均可应征,包括长篇小说(含中短篇小说集)、长篇纪实、影视剧、散文集、诗集。

  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2020年7月在中山市举行颁奖仪式,届时将邀请所有获奖作者出席。

  在奖项设置方面,本届文学奖不分体裁、题材,设大奖1部,奖人民币20万元(税后、下同);优秀作品奖3部,各奖人民币10万元;入围作品奖5部,各奖人民币3万元。(完)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