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经典电影亮相柏林 献礼北京柏林缔结友城25周年

2019年11月20日 08: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电影资料馆专家现场分享。(主办方供图)
中国电影资料馆专家现场分享。(主办方供图)

  中国侨网柏林11月19日电 由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和德国国立美术馆合作举办的“微纪元·中国经典电影周末”特别活动日前在德国柏林开幕。活动中播放了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提供、经专家特别修复的阮玲玉主演经典默片《神女》等多部中国早期30-40年代经典电影。

  开幕当晚,《神女》伴随着德国演奏家的现场钢琴配乐惊艳亮相,包括德国外交界、政经界及文化艺术界人士和中国侨界代表在内的近五百名中德嘉宾观看了电影。

嘉宾合影 主办方供图 摄
嘉宾合影。(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创始人张彧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中国电影的放映更多地让德国社会各界认识中国。她介绍说,为了让观众了解更多台前幕后的故事,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电影资料馆的两位专家——从事中国电影历史研究的黄德泉和从事数字化修复工作的胡晓彬到现场与观众们分享中国无声电影的历史、《神女》的拍摄和主创背景以及中国电影资料馆是如何通过数字化修复工程开展对中国电影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播工作。两人还与研究中国文化多年的德国记者兼作家余美德在电影放映后与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观众们对30年代中国的电影制作、“神女”的创作环境及社会背景、经典电影的修复难关等都非常感兴趣,现场讨论与交流气氛颇为热烈。

  今年是北京和柏林缔结友城25周年。本次活动即为向这一友城关系25周年献礼。据悉,此次电影节期间,德国影迷们还将观看到《马路天使》、《小城之春》等中国经典影片。(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