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马厨师吉隆坡同台献艺 交流美食文化

2019年11月20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两国厨师相互交流。(陈悦/摄)
图为两国厨师相互交流。(陈悦/摄)

  中新网吉隆坡11月20日电 (记者 陈悦)“马中友好,‘味’来更好”中马美食文化厨艺交流赛20日在吉隆坡举行,来自中马两国的50余位厨师同台为中马美食交流献艺。

  中马两国厨师在比赛中分成五组献艺,由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文莱等地的烹饪大师为厨师们评分,最终将产生一位厨王奖获得者和十五位特金奖获得者。

图为厨师们以深受中马人民喜爱的熊猫点缀菜肴。(陈悦/摄)
图为厨师们以深受中马人民喜爱的熊猫点缀菜肴。(陈悦/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厨师们各献绝技,有的展现精美刀工,不多时就在冬瓜上雕刻出美丽花朵;有的摆盘别具匠心,还在菜肴中点缀可爱的大熊猫,或呈现中国古典亭台楼阁造型;有的意境深远,以马中友谊、“一带一路”倡议为菜肴命名。

  马来西亚对华事务特使、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表示,近年来,马中两国不但经贸数据屡创新高,文化、旅游交流也日益频密。他希望两国业者通过厨艺交流,不但促进马来西亚本土中餐创新,也能配合明年的“马中文化旅游年”和“2020马来西亚旅游年”,深化马中两国情谊,推广中餐和中华文化。

  活动主办方马中餐饮业协会会长高浩云告诉记者,马来西亚目前已有逾千家中国餐厅,中国餐饮在马来西亚越来越受到各个族裔民众欢迎。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吸引更多中国餐饮业者来马发展,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马观光。

  马来西亚雪隆姑苏慎忠行餐饮业公会是已有100多年历史的马来西亚中餐业公会,也是此次赛事联合主办方。该会会长林德来也表示,相信比赛能促进马中两国厨师厨艺进步,亦希望比赛能常态化举行,促进马中两国厨师一家亲。(完)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