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泉州举办国际南音大会唱 庆南音“申遗”成功十周年

2019年11月20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泉州11月20日电 (记者 孙虹)第十三届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20日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福建泉州拉开序幕,来自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33个海内外南音社团相聚一堂,共庆南音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十周年。

  20日开幕的南音保护传承成果展分为“华夏正音在泉州”“千家罗绮管弦鸣”“古乐薪传正春风”等部分,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泉州南音的“前世今生”,尤其是“申遗”成功以来的保护传承结果。该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1月30日。

  据了解,本次国际南音大会唱期间,海内外南音社团将按照传统的方式祭祀郎君、拜馆、交流会唱,并携手举行18场南音会唱交流活动,并全部免费对民众开放。

  《南音韵·四海情》晚会将于21日晚上举行,届时来自波兰的Maria Pomianowska乐团将使用波兰传统乐器苏卡等,与泉州南音乐团共同演绎南音曲目《送君》。

  “泉州南音与波兰古乐邂逅,擦出别样的艺术火花,中波两国艺术家同台演奏南音,将让整个节目更加丰满、多元,十分令人期待。”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庄丽芬如是说。

  担任晚会总导演的泉州市舞蹈家协会原主席蔡湘江告诉记者,他为泉州南音入选“非遗”而创作《雅调清音万里长》,由新加坡音乐家协会理事、华乐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启仁作曲。海内外弦友将在晚会中共同演唱这首作品,携手庆祝南音“申遗”成功十周年。(完)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