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女子开店售卖福建小食 满足当地居民需求

2019年11月21日 10: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亚参鱼、煎蛋、亚参虾、干鱼、辣椒及白饭泡制成一碟传统的椰浆饭。(来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亚参鱼、煎蛋、亚参虾、干鱼、辣椒及白饭泡制成一碟传统的椰浆饭。(来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11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霹雳州的峇登,是一个距离太平约10公里的小渔村,由于靠海以美味的海鲜闻名,但因为当地小食较少,村民一般须前往较远的十八丁或新板才能品尝到各种小食。

  家居峇登的华裔林淑婷擅长烹饪各种小食,一年前在母亲的协助下,在峇登大街开创了小食店,专售咖哩面、福建面、卤面、卤肉饭等包括各种小食,让峇登有了一间小食店。

  由于小食店的面食采用传统甘榜式手法炮制,符合当地居民的口味,附近地区如十八丁、新板及太平的食客也纷沓而来,尤其是在大节日,更是生意火爆。

  林淑婷表示,开业前,自己曾花时间了解当地居民的口味,才选定数种食物,重复多次研究品尝后,感到满意才敢开店营业。此外,由于峇登缺少面食,因此一旦要开小食店,必须准备至少3种以上的小食,才能满足居民及旅客的需求。

  峇登是渔村,因此林淑婷使用的虾、鱼及蚶都非常新鲜,这也为其小食加了分。她还表示,自己曾对峇登缺乏小食感到苦恼,因此开了这家店,如今成功应该归功于筹备的认真。(黄顺光)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