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女孩学习中华经典多年:书法有助加强专注力

2019年11月22日 09: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伟源小学小六毕业生陈恩慈(左三)凭书法才艺,获立化中学优先录取。(新加坡《联合早报》/刘启成 摄)
    伟源小学小六毕业生陈恩慈(左三)凭书法才艺,获立化中学优先录取。(新加坡《联合早报》/刘启成 摄)

  中国侨网11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裔女孩陈恩慈从小在父母陪伴下朗读传统经典,对华族传统文化产生浓厚兴趣。过去六年来,她在新加坡伟源小学学习书法,练得一手好字,在校外书法比赛中表现不俗。

  陈恩慈是伟源小学首届小六毕业生,成绩优异,已经在8月通过直接收生计划,凭着书法才艺获立化中学优先录取。她的母亲卓佩珊表示,考虑到本地以英语为主要用语,她和当设计师的丈夫便有意识地在家中营造讲华语的环境,希望女儿从小打好华文基础。

  “从女儿5岁开始,我们就引导她朗读《二十四孝》、《三字经》、《孝经》等传统蒙学经典,让她潜移默化对华族文化产生兴趣,对华文字体也感到亲切。我们平时提醒她笔画要端正,进入小学后,教师认为她写字工整,有练书法的潜力,让她进入书法班,激发她对书法的兴趣。”卓佩珊说。

  卓佩珊认为,如今幼童容易被电玩和智能手机分散注意力,书法有助让孩子静下心,加强专注力。“很感激学校在书法方面给予女儿的栽培和鼓励。”她说。过去三年来,陈恩慈在学校支持下参加了约20场书法比赛。今年虽要应对小学离校考试,但她仍参加超过六场比赛,并多次获奖。

  兼顾学业和比赛没有让陈恩慈有压力,反而让她认为勤练书法可放松身心,坚持每周在家花两小时练字。“我觉得练字能让我解压。今后还要继续锻练书法,希望将来能达到足够的水平,把这门艺术传授他人。”陈恩慈说。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