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拉圭卫生部拟将中医针灸纳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2019年11月22日 09: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拉圭公共卫生部(MSP)欲对中医针灸进行规范管理,将其作为一门医学专业纳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并正在研究对国家医务人员进行针灸培训的可能性。

  据外媒报道,为了推动针灸纳入巴拉圭公共卫生服务体系,MSP副部长胡里奥•罗隆(Julio Rolón)、巴拉圭针灸医学协会主席马里奥•奥索里奥(Mario Osorio)、伊比利亚-拉丁美洲针灸医学联合会主席马尔西亚•亚马姆拉(Marcia Yamamura)与泛美卫生组织(PAHO)驻巴拉圭办事处代表佩德罗•洛佩兹(Pedro López)举行会谈。

  MSP在一份公告中指出,针灸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把针具按照一定的角度刺入患者体内,运用捻转与提插等针刺手法刺激人体的特定部位,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缓解疼痛的目的。

  奥索里奥表示:“针灸可以有效改善身体功能,它在许多国家是一门规范的医学专业;我们对规范针灸管理很有兴趣,我们正在迈出第一步,对巴拉圭医务人员进行针灸培训,使他们拥有开展针灸治疗的能力,以便为民众提供针灸治疗服务。”

  奥索里奥指出,当戒烟人士感到焦虑不安时,可以进行针灸治疗,针灸不仅有助于戒烟,而且有助于戒烟人士增强戒除烟瘾的意志力;在巴拉圭国内,许多民众希望能够将源远流长的针灸疗法纳入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并对其加以管理。

  洛佩兹对MSP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表示,MSP的举措符合《传统医学发展战略2014-2023》将传统医学纳入现代医疗保健体系,进而实现全民医疗覆盖的目标。他还指出,PAHO可以通过合作的方式,为巴拉圭医务人员提供针灸培训。

  此外,亚马姆拉补充道,针灸治疗不能替代手术或化学治疗,它是一种非药物性的治疗手段,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了40至60种可使用针灸治疗的疾病,并提供了理论证据。(肖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