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如何用做中式烤鸭的方法做一只感恩节火鸡

2019年11月23日 12: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如何用做中式烤鸭的方法做一只感恩节火鸡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烤火鸡这道菜是感恩节的标配,据美媒报道,一些美国的中餐厅厨师尝试创新,用制作中式烤鸭的方法来烤火鸡。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感恩节前夕,位于美国西雅图华埠主打中式烧烤的一家招牌餐厅一片忙乱。餐厅至少多雇了两名厨师,帮忙一天24小时清洗、腌渍、风干火鸡,然后刷汁塞进已经满满当当的烤箱里烤。他们在用制作烤鸭的同样流程制作的脆皮五香火鸡。

  报道称,餐厅老板理查德·张(音)表示,出于这个原因,餐厅每年最多只能卖大约80只火鸡。他说:“我们必须就此打住,因为再多我们做不了。”

  报道指出,在美国各地的粤式烧烤店、亚洲超市和中餐馆,一年中总有一天,烤鸭、酱油鸡、叉烧和脆皮烧肉可能会被人们抛到一边,转而享用圆滚滚的火鸡。这种中式烧烤火鸡一般会配上糯米、馒头和海鲜酱,对很多华裔美国人而言,它们是往感恩节中注入自己的影响的一个好办法。各种背景的顾客都在接受这道诞生于美国的创新菜。

  报道称,每个地方的做法都稍有不同。但按照中国专业烧烤的漫长程序烤制的火鸡,主要吸引力是多汁、美味的肉。

  理查德·张说:“美国的做法可能会有点干,中式做法要润一些。”

  报道指出,中国的烧烤厨师通常会提前几小时用湿糊状的腌料填满火鸡腔,其中可能包括烘烤过的干香料、洋葱、大蒜、姜和大量的盐,然后用串肉扦把内腔合上,而不是用面包填料填满腔体,进行烤制。这种技术被称为“内腌”,这样火鸡在挂起来晾干的同时也在腌制,而晾干是让火鸡皮变脆的必要步骤。腌泡汁也有助于肉在烘烤时保持湿润。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另一家位于旧金山华埠的粤式烧烤店多年来一直在改进感恩节火鸡的做法。店主埃里克·郑(音)和西蒙·郑(音)兄弟俩将八角和甘草等中国香料干擦在火鸡腔内壁,再用洋葱、大蒜和芹菜的混合物填满火鸡腔。然后,把火鸡像鸭子一样串起,合上腔体,用热水烫一下,收紧鸡皮,清理掉任何调料混合物,涂上醋,挂起来晾12个小时。

  报道称,这些年来有很多尝试和失败;火鸡因为太重从钩子上掉下来,不得不扔掉。但是兄弟俩现在已经能对付更大的禽类。

  报道指出,这家餐厅以美籍华人为主。对于顾客而言,火鸡实现了一种平衡,让他们在不牺牲口感的同时融入当地的节日习俗。

  埃里克·郑说:“他们想要庆祝感恩节的传统,但是他们接受不了美国的火鸡。”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