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意大利烹饪学校落户上海 意媒:中国人口味国际化

2019年11月25日 11: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2020年1月,意大利Food Genius Academy学院(简称FGA学院)将在上海开设旗下第三所学校,而前两所学校在意大利的米兰和博洛尼亚已有多年历史。有意媒指出,上海不但是中国的经济中心、国际大都市,还是一座美食城市,这是学校选择落户上海的原因。

  意大利Gourmet Reporter网站称,据不完全统计,上海有超过5.8万家餐厅,包括至少10种中国地方菜系和11种国际菜系。其中,有大约300家意大利餐厅(非常正宗的大约50家),这足以证明意大利菜在上海很有吸引力。

  据悉,上文提到的FGA学院上海分校面积达2300平米,包括一个大型烹饪工作室、一个糕点实验室、两个理论课教室、一个食品和葡萄酒图书馆、一个用于公司活动和开放日的活动空间,以及一个休闲区,学校的老师都是来自意大利的厨师和糕点师。

  “我们在上海的分校与米兰和博洛尼亚的学院有着相同的基因,那就是具有纯正的专业性。”Nardone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向中国年轻人传授意大利烹饪和糕点的基础知识,从传统起步,但也注入创新精神。”

  意大利《共和国报》指出,现在中国人的口味已经国际化,那些有机会到意大利旅行或多次去过意大利的人,希望在中国也能吃到正宗的意大利菜。比如,意大利境外仅有的3家意大利菜米其林三星餐厅,就有2家位于上海,1家位于澳门。

  另一方面,中国市场对帕尔马奶酪(2018年增长58.7%)和意大利火腿(2019年前6个月增长49.8%)的消费都有很大提高,这主要归功于高档餐厅、豪华酒店的成功经营,原产地葡萄酒的消费增加,以及专业培训和宣传活动的增多。

  虽然中国人乳糖不耐受的比例很高,偏爱热食和咸味,但意式冰淇淋(gelato)也在中国找到了成功之道。手工冰淇淋设备生产商卡比詹尼公司2000年就进入中国,在上海和广州开设了“冰淇淋大学”,如今还启动了和中国大学合作的“一带一路”项目,帮助中国选拔冰淇淋师参加世界冰淇淋大赛,并与香港厨师协会合作,提高餐厅的高档冰淇淋水准。

  除了上海这样的沿海城市,意大利还有意识地向中国西南内陆地区推广意式美食。18日起,由意大利政府发起的意大利美食周登陆重庆、成都、乐山、贵阳、昆明和丽江。据悉,意大利已成为中国第四大葡萄酒进口国,特级初榨橄榄油、通心粉、咖啡等意大利食品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

  与此同时,在意大利,人们对中国文化和中餐也越来越感兴趣。在米兰的一家以中西结合著称的餐厅,很多意大利菜肴都融合了中国风味,受到食客好评。(戴胜、唐快哉)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