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法籍华人熊秉明作品展举行 205件展品回顾其人生

2019年11月25日 13: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两位参观者现场临摹熊秉明的铜雕作品《父与子》。(《欧洲时报》/李国庆 摄)
    两位参观者现场临摹熊秉明的铜雕作品《父与子》。(《欧洲时报》/李国庆 摄)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11月23日,“自知者明——熊秉明艺术展”亮相中国美术馆。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熊秉明雕塑、书法、版画、油画、素描等作品及相关文献205件,展览时间为11月23日-12月15日。

参观者在展厅前拍摄法籍华人艺术家熊秉明的雕塑像。(图片来源:本文图片均由欧洲时报特约记者李国庆 摄)
参观者在展厅前拍摄法籍华人艺术家熊秉明的雕塑像。(《欧洲时报》/李国庆 摄)

  熊秉明(1922—2002年),云南人,生于南京。著名法籍华人艺术家、哲学家。熊秉明旅法五十余年,其作品融贯中西方,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反映出中国艺术家在西方文化情境下的艺术创造。

法籍华人艺术家熊秉明的作品“鲁迅头像”亮相展厅,其创作手稿吸引参观者拍摄。
熊秉明作品“鲁迅头像”亮相,其创作手稿吸引参观者拍摄。(《欧洲时报》/李国庆 摄)

  作为20世纪中国留居海外的重要艺术家代表之一,熊秉明为20世纪艺术发展及艺术史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