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彩灯”再次在日本东京德国村点亮

2019年11月26日 10: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2018年首届“中国彩灯节”在东京德国村成功举办后,广受宾客好评。日前,“中国彩灯”再次在东京德国村点亮。本次“中国彩灯”园占地5万平方米,彩灯节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轴,汇集古今元素,同时融入了日本文化特色。

  “中国彩灯”以灯会和中国灯彩的艺术形式为载体,融汇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用灯彩文化诠释中国精神。在题材选择上,本次彩灯节利用彩灯艺术语言的感染力、吸引力,通过彩灯工匠巧手建造出九份老街建筑、龙门、帆船、青花瓷等大型立体造型,构成了一幅幅风情画卷。大小各异的彩灯熊猫还原了熊猫憨态活泼的形象,搭配彩灯竹子,俨然在湖畔建起了“熊猫乐园”。

  东京德国村位于东京湾东部区的千叶县䄂浦市的自然大景区,素以德国田园风光和冬日灯光秀而著称。因第19号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安置在东京德国村的彩灯设施损坏惨重,经协商后,东京德国村决定修复损坏的设备,同时增添一些新的题材,如台湾九份老街风情建筑就是2019年新增加的主题之一。

  2018年在东京德国村观看“中国彩灯”须另买门票,2019年为方便广大游客,入园后无需再购票即可观赏灯光奇景。彩灯节期间,还可欣赏到关东三大灯光秀之一的德国村冬季灯光秀(ILLUMINATION)。此外,为了让更多游客品尝到中国美味,“中国彩灯”园入口附近还特设了饮食区域,可在此品尝到扁肉、拌面、生煎等特色美食。(孙辉)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