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你好,中国”儿童绘画展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

2019年11月26日 11: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西班牙《联合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1月23日,“你好,中国”儿童绘画展开幕式及颁奖典礼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中国驻西使馆领事参赞朱健,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主任姚永宾,各华文学校校长、侨界代表及获奖者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上,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对于老师们对孩子们的悉心教育和家长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与肯定,向所有热爱关注华文教育儿童培育人士,表达了敬意。

  吕凡在谈话中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强盛了,少年才能更好成长”,希望华文教师们帮助孩子们留住中国的根与中华文化的魂,将其注入孩子们的心灵中。

  接下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中国驻西使馆领事参赞朱健,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主任姚永宾为本次绘画展幼儿组、儿童组以及少年组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少年组金奖获得者杨晓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说到中国,自己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牡丹。牡丹美好又大气,是一种美好的象征,虽然自己长期在国外生活读书,但是在她心里,祖国和想象中的牡丹一样美好。

  儿童组金奖获得者林佑澜的家长发言表示,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使得自己的乡愁在文化中心找到了寄托。看到孩子们的绘画作品,自己感到非常高兴。感谢文化中心和使馆辛勤劳动以及很多工作人员背后辛勤的工作,身为孩子家长,深感荣幸。

  孩子们的画,五彩缤纷,虽然主题是儿童画展,但是其中的立意构图却不一般,在其中看到了孩子们受到的良好培训,以及高超想象力,还有孩子们对于祖(籍)国的深深的感情。这与他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马德里爱华中文学校校长黄小捷表示,本次颁奖仪式让各个中文学校的老师孩子们团聚在一起,互相之间增进了有意与了解。

  她感谢使馆和文化中心对于中文学校华文教育的关怀指导,祝贺获奖的孩子们。她表示,本次活动亮点有三:1,接地气,激励孩子们绘画热情;2,主题鲜明;3.促进各华文学校之间联系,融会贯通,增强交流。(千山)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