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林氏宗亲会举办书法比赛 冀发扬中华文化

2019年11月28日 13: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由马来西亚林氏宗亲总会主办、百乐县林氏宗亲会协办的马来西亚汉字挥春书法赛初赛,在直凉立德华小举行。

  百乐县林氏宗亲会会长林东财表示,这是该宗亲会第一次举办挥春书法赛,宗旨是发扬传统中华文化艺术,提升书法爱好者水平,以建立书法观摩平台。

  “书法比赛报名反应踊跃,当中也有一些来自外地如芙蓉、关丹等区的参赛者,他们对文化的执着精神可嘉,希望来年能够吸引更多热爱书法人士的参与。”林东财说。

  筹委会主席林洁慧表示,书法是一项十分精细的活动。要想把字写好,须全神贯注,凝神静气,仔细观察字的结构,并要脑、眼、手相应,准确控制运笔的轻重缓急。这样久而久之,能潜移默化地改变一个人的心理素质,养成沉着镇静的习惯。

  “学生一旦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品质,对其他课程的学习、今后的发展都是极有益处的。 此外,学习书法能养成细致、专注、持久的品质。我们希望借这次活动,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林洁慧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