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抢救百年马华话剧史料运动”汇报会将召开

2019年11月28日 15: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为响应马来西亚华文话剧诞生100周年,“抢救百年马华话剧史料运动”在马来西亚各地展开,热心人士耗时近一年进行戏剧史料的收集工作,期间甚至远赴新加坡和泰国。目前,戏剧史料的收集工作已经完成,12月1日将举行汇报会说明成果。

  活动负责人沈国明表示,因为相信史料尚存在民间,所以无论如何艰辛,大家也坚持完成任务。寻找过程中,大家曾遇到很多困难,但幸运的是,许多热心人士纷纷给予支持,最终大家克服万难,换来了丰硕的果实。

  “文史工作是一条漫长又艰辛的道路,接下来更艰巨的任务,就是梳理文献、补充缺失的史料,同时编撰《马来西亚华文话剧历史丛书》。”沈国明说。

  据了解,“抢救百年马华话剧史料运动”成果汇报会,将于12月1日下午3时在吉隆坡旧巴生路珍苑国际酒店举行。活动现场,也会举行“马来西亚华文话剧诞辰100周年”戏剧国际学术研讨会推介礼。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