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沈秀珍芗剧团将呈献改编剧 取材自梁祝故事

2019年11月29日 11: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沈秀珍芗剧团年度巡演定于11月底和12月上旬举行,届时将公演两部大型改编芗剧《血染金銮殿》和《蝶飞·梦晓》。《血染金銮殿》是芗剧团在1998年的演出剧目之一,当时为了提升芗剧的表演水平,还特邀来自中国导演前来指导。

  《血染金銮殿》讲述了一个凄美的古代爱情故事,揭露了人性的弱点,让人唏嘘不已。而《蝶飞·梦晓》,则是该团编剧历经三年编写的新剧本,故事以梁祝故事为主线,但选择以另一种风貌呈现这个传统故事。该剧曾于2016年在维多利亚剧院公演,获得观众赞赏。

  2018年,沈秀珍芗剧团受邀前往中国宜兴参加“梁祝戏剧节”,演出当中一折《悔思·同游》,耳目一新的芗音让更多当地观众认识了福建芗剧。2019年,芗剧团将再次把全剧搬上舞台,与观众一起分享这出新梁祝创作剧目。

  沈秀珍芗剧团成立于1986年,原称为芗剧研究班,2013年重组。经过30年来不断的培训、拓展和规划,通过实际的舞台表演,芗剧团培养了不少土生土长的艺术工作者。除了每年固定在新加坡的演出之外,也受邀到东南亚等地,为戏曲文化交流、推广芗剧艺术做出贡献。

  该团团长表示,随着剧团不断发展,除了着重舞台的表演之外,还要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和实践,让传统戏曲艺术融入现代生活,并与科技结合,让纯朴的戏曲文化艺术得以继续在民间和舞台上扎根发展和延续。剧团将尽力把最好的表演呈献给广大戏迷,答谢大家的爱护之心。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