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在毛里求斯举办闭营仪式

2019年11月29日 11: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据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27日,由广东省侨办和毛里求斯中文教师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毛里求斯营举行闭营仪式,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参赞王菊、毛教育部小学部副主任比玛克、广东省侨办副处长侯瑜、中文教师联合会倪怡会长出席夏令营闭营仪式。

  王菊参赞对夏令营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代表团老师们的辛勤教学,并表示,文化交流是增进中毛两国人民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的重要途径。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向毛里求斯各族裔青少年教授书法、国画、戏曲、民族音乐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内容,促进了中华文化在毛里求斯传播,让毛里求斯民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加了解中国,更加热爱中国文化,对中毛两国民心相通以及中毛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侯瑜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来到毛里求斯,旨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毛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虽然大乐园夏令营即将结束,但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毛文化交流的使命仍在,希望更多的华裔青少年传承好中华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毛友好交往的使者。

  倪怡代表学员和家长感谢各位老师的努力付出和专业教学,表示通过近十天的学习,各位学员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相信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已经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

  夏令营学员代表黄嘉亿在发言说,这是他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暑假,优美的中国民歌、灵巧的手工艺和千变万化的泥塑为学员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也给了很多没有去过中国的毛里求斯青少年一次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希望能够再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也希望能在日后不断通过学习感受中华文化。

  闭营仪式上,夏令营学员向大家展示了学习成果。学员家长们表示,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活动让小学员们从形式和内容等方面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文化,希望未来能更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深入地感知中华文化。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