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文化大乐园”冬令营在马来西亚闭幕

2019年11月29日 13: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晚,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在巴生中华独中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冬令营闭幕仪式。活动上,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莫泽林透露,该会将为具有资格的留华生提供奖学金和免息贷学金。

  莫泽林透露,该会日前在中国南京行知教育基地,举办了第二届马来西亚留学生脑力激荡交流营,由在中国各地留学的152名马来西亚留华生参与,邀请马来西亚各领域出类拔萃的杰出人士在会上分享经验,鼓励学生学成后回国帮助建设。

  2018年第一届在中国办的马来西亚留学生交流营,获得146名学生参与,他希望通过创建的这项品牌平台,协助培育更多优秀人士。他感谢在相关人员的协助,使得本届文化大乐园冬令营圆满举办,12名从中国四川省远道而来,主持课程活动和指导营员的老师们也功不可没。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刘东源指出,马来西亚华裔生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华文教育基础,心灵手巧创造出富有中华文化韵味的作品。她鼓励学生把中华文化带回到各自的学校。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中华民族文化之光之火,通过营员们散到马来西亚各地。

  巴生中华独中董事长蔡崇伟致词时形容,为期10天的中华文化大乐园,让营员有机会在马与来自中华文化发源地的老师们,学习及了解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

  “我希望各华文中学都重视这项活动,积极响应和鼓励学生参与,希望大马留华同学会继续主办类似活动,惠及大马华裔子弟。”蔡崇伟说。

  巴生中华独中校长戴庆义表示,冬令营集文化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让营员们在马来西亚的土地上感受自己的文化之根,丰富了自己对祖籍国的认识。

  “中华文化大乐园”冬令营11月18日至27日,在巴生中华独中圆满举行。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首次把该活动引进马来西亚,活动内容有中国历史和地理、音乐、舞蹈、书法、绘画、武术、汉语言表达艺术和剪纸等。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