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逛湿地、看麋鹿 国际友人盐城感受“世遗”魅力

2019年12月02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外籍友人雨中踏访盐城黄海湿地。 谷华 摄
外籍友人雨中踏访盐城黄海湿地。 谷华 摄

  中新网盐城12月1日电(记者 谷华)11月30日至12月1日,“Go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采风活动走进江苏盐城,来自美国、匈牙利、巴西、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2位外籍友人踏访黄海湿地,感受世界自然遗产的魅力。

外籍友人与麋鹿亲密接触。 谷华 摄
外籍友人与麋鹿亲密接触。 谷华 摄

  “风景太漂亮了,有花有草,还有古色古香的建筑。”走进盐城大洋湾湿地公园,来自巴西的CamilaRamosdoAmaralMachado连连点赞这里的生态环境。

  在中华麋鹿园,外国友人饶有兴趣地围观麋鹿,他们在园内和小鹿零距离互动。“麋鹿很神奇也很可爱,这里的湿地保护得很好,麋鹿在这里生活一定非常开心。”来自巴基斯坦的AdeelKhan说。

  FathielrahamanHassanIdrisajloon是来自苏丹的留学生,2018年来到江苏,目前在南京林业大学攻读湿地生态学研究生。“湿地是非常重要的生态保护系统。江苏拥有非常丰富的湿地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这也是我来江苏学习的原因。”他说,百闻不如一见,此次活动让他有机会实地体验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

外籍友人欣赏湿地风景。 谷华 摄
外籍友人欣赏湿地风景。 谷华 摄

  “盐城黄海湿地是全球第二块潮间带湿地遗产,具有独特的生态环境和风土人情。”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表示,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外籍友人有所收获,不虚此行,同时也希望他们向周围的朋友介绍江苏,吸引更多的国际友人来江苏走一走,看一看,不断扩大江苏国际“朋友圈”。

“Go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采风活动走进盐城。 谷华 摄
“Go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采风活动走进盐城。 谷华 摄

  据了解,“GoJiangsu”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网共同举办,活动从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170多万粉丝中,邀约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印度、巴西等十几个国家的60多名外籍友人,分批游历江苏各地,通过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推介展示美好江苏。(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